Missingcrossing

【第五元素】第五十六章 危机

  “对不起……”小阿不思在火车的最后一节的一个破旧的车厢里找到了斯科皮。

  经年没有打扫过的灰尘和飘零的树叶堆满了这个包厢的角落,一侧的椅子被拆除了,另一侧的椅子破了一个大洞,隐约能看出点爆炸后灼烧的痕迹。斯科皮便是蜷缩着抱着双膝坐在破椅子和落叶堆之间。

  “对不起”小阿不思又重复了一遍,他不确定斯科皮听进去了没。

  “别!省省吧!”斯科皮站了起来,用“清理一新”处理了灰尘,“圣人的孩子”斯科皮尖刻的说。

  “斯科皮,”小阿不思倒是软下了语气,“刚刚是我不对,没有调查清楚就错怪你了。”

  斯科皮震惊的看着小阿不思,又摸了摸他的前额,“你发烧了?还是撞到脑子了?”

  “都没有,”小阿不思的头低了下去,开始看自己的皮鞋尖,“我只是,只是明白了,不了解清楚真像前就乱下结论是不对的。”

  “我接受你的道歉,也请允许我跟你道歉,我也不该那么说你。”斯科皮说着伸出了手,“我们还是朋友对吗?”

  “哦!小鬼,可算找到你们了。”格林德沃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他们身后,“没错你们还是朋友,”说着就强行把两个人的手牵在了一起,带着他们幻影移形到了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包厢。

  邓布利多已经和两位创始人喝起了下午茶,但几个人脸上都不太好。一个信封漂浮在空中。

  “请吧!马尔福先生”斯莱特林礼貌的说,“你爸爸刚刚送来的信件,血缘魔法,只有你能打开它。”

  “哦!好的斯莱特林先生。”斯科皮一边说一边顺利的拆开了信封。里面有两封信,其中一封注明了“转交斯莱特林先生”。

  斯科皮迅速的浏览了一遍自己的信,德拉科在信中再三保证了马尔福家与食死徒和伏地魔没有一点关系,并嘱咐斯科皮和小阿不思尽量和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先生呆在一起。

  “先生们,我想我们都低估了对手,哈利·波特失踪了。”斯莱特林放下了信,沉重的宣布。

  “什么?”邓布利多难以置信,“还有别的线索吗?”

  “没有,德拉科说哈利扮成了一个在车站袭击魔法部长的暴徒,走出了车站,被三个人尾随了,然后他们四人就在一个小巷里失踪了。”

  “跟随幻影移形吗?”格林德沃问到。

  “不,是魔法阵图。”斯莱特林皱了皱眉头。

  “谁现在会用那玩意啊!”格兰芬多挠了挠头,“几百年前不就被淘汰了吗?”

  “等等”被晾在一旁的小阿不思忍不住了,“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邓布利多有些责备的看了格林德沃一眼。

  “他俩的手牵的很紧,我干脆一起带来了”格林德沃一本正经的仿佛在陈述一个事实。收获了斯科皮和小阿不思两枚质疑的白眼。

  最后由邓布利多为小阿不思和斯科皮概述了目前的状况,包括哈利的假死和失踪。

  “你们能找回我爸爸对么?”小阿不思瞪大了绿眼睛看着几位“长辈同学”。

  “会的,我保证。”格兰芬多拍了拍小阿不思的肩,“以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名义,”

  “当务之急是找到哈利,复方汤剂的效果维持不了太久。”格林德沃说着便将他和阿不思的凤凰召唤了出来,“乖孩子,福克斯,去把哈利找出来,他要是有危险就直接带走,剩下那些杂种我来对付。”说着撸了撸福克斯的毛催促她赶紧启程。福克斯却趴窝在他怀里,似乎在征询另一个主人的意见。

  “从马尔福先生那里带点复方汤剂去吧!波特先生应该不会轻易退缩的。”格兰芬多补充了一句,“不如我们这次彻底弄清楚这伙人在谋划什么。”

  邓布利多似乎很为难,但最终点了点头。

  凤凰飞走了,车厢里几个人又陷入了沉默,小阿不思一时也迟疑了自己是应该留在这里,还是去和哥哥们呆在一起,他潜意识告诉自己,留在这里可以知道更多的事情。

  “阿不思,原来你在这里啊!”包厢的门突然被蛮横的拉开了,詹姆·波特把头探进来,看了看小阿不思又看了看斯科皮,皱着眉头说,“妈妈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和马尔福搅在一起!”

 

评论(4)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