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crossing

【第五元素】第五十四章 潜入

  走出国王十字车站不久,哈利就发现有三个麻瓜打扮的巫师在尾随自己。

  哈利默默的为他们编号了号。一号是一个上半身穿着绿色条纹衬衣,外面披着一件钓鱼夹克,下半身穿着苏格兰裙配高筒靴的高个子男人。二号是一个矮墩墩的女人,穿着一条缀满银色亮片的包身拖尾晚礼服裙,手里拎着一只紫色皮面托特包,在这样一个不是很冷的天气里,围着一条狐狸毛领。三号的穿着倒是非常正常的麻瓜服饰,可惜穿错了年代,夸张的拉夫领,令他仿佛一个刚演完莎士比亚剧目而忘记卸妆便跑出来的演员。

  哈利开始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游荡,而后面的三条“尾巴”也很有耐心的跟着他在伦敦街头遛弯。终于哈利找到了一条没人的小巷一头扎进去。

  “你没有完成任务,钱德勒!”二号先开口了。

  “直接销毁吧!”三号满不在乎。一边说一边又拽了拽自己的拉夫领,深吸了几口气。

  “他有些奇怪,”一号开口了,“我看不透他了。”

  “天生的摄神取念者”哈利确信自己没看到一号使用魔杖,还好自己早已习惯了随时维持“大脑封闭术”状态。

  “钱德勒”二号似乎没把一号的提醒当回事,又开始叫他,“钱德勒?”

  “啊?”哈利意识到这是在叫他。

  “你成为神使的资格被取消了!”二号做出一副惋惜的表情。

  “神使?”哈利装出一副茫然的样子,“什么神使?我为什么在这里,我要回家!”说着哈利甚至逼自己流出了眼泪,努力的扮演着一个被遗忘咒击中了的可怜虫。

  “哦!乖孩子,这不是你的错。”二号慢慢的靠近哈利,如果忽略掉她伸出来的魔杖,哈利姑且能给她一个面目还算慈祥的评价。

  哈利伸手在口袋里掏了几下却一直没抓住自己的冬青木魔杖,现在哈利只能祈求另一把柄粗制滥造的橡木魔杖能支持他完成一个防御魔咒。

  女人一步步逼近,面容上虚假的慈祥已经盖不住她手里魔杖尖将要实质化的绿光了。

  “阿瓦……”魔杖尖闪出了危险的绿光。

  哈利挣扎着想要掏出魔杖,但却被口袋卡住了了,只是让他的胳膊徒劳的抽动了一下。

  “完了!”哈利叹息一声,在过去的这么多年里哈利设想过无数种自己的死亡方式,可能是躺在床上,在儿孙环绕中离去,亦或是和下一任黑魔王的斗争中像邓布利多教授那样为保护后辈拥抱死亡。

  但像这样在暗巷中被一个不知名的女巫杀死,甚至顶着一张不是自己的脸,哈利顿时觉得自己的人生,仿佛就是一本梅林写给亚瑟王的笑话书。

  “没错,”二号死亡般的声音突然传来,的魔杖尖又暗下去了,“看来他是真的失忆了。”

  哈利有些难以置信,但依旧保持着瞪大了眼睛看着她。

  “带他回去吧!”二号轻描淡写的说,“还有利用价值。”

  三号又拉了拉领子,吸了一口气,又耸了耸肩,表示自己无所谓没意见。

  一号眉头紧锁,顿了顿,缓缓说到,“我觉得还是应该处理掉比较好。”

  “得了,直接带回去让主人看吧!”三号又拉了拉他的领子,“麻瓜怎么带着这么个东西呼吸的。”

  一号冷冷的看了他一眼。

  “快走吧,快走吧,说不定是你的技能失灵了呢!”三号气急败坏,干脆揪住领子把它从前面拉起到头顶绷住。

  “哈!”哈利忍不住笑了一声,现在的三号仿佛一个穿着宫廷小丑服的特大号婴儿。

  一号瞪了一眼不成器的三号,扔了一个卷轴出去,上面有一个奇怪的魔法阵。一手拖着三号一手拖着哈利跳进了卷轴上的魔法阵,二号在环顾了四周确定周围没人后,也跳了进去。

  霍格沃兹特快上,小阿不思破天荒的和斯科皮他们分开了,而是和自己的哥哥妹妹,罗斯坐在了一个包厢里。期间不断的有格兰芬多的同学们进来和他们打招呼,并对哈利的离开表示遗憾。火车厢仿佛变成了一个移动的追悼会现场。

  与此同时,大家都受到了《预言家日报》的蛊惑,对马尔福家族都敬而远之,还要对斯科皮指指点点。最后还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二位的长者的包厢收留了他。

  斯莱特林在看着一本《神奇动物在哪里》,一边饶有兴趣的做着批注,格兰芬多则架起了一只便携式坩埚,烟雾缭绕的不知道在熬着什么。抽空时不时的剥开一只巧克力蛙味到斯莱特林嘴里,或者抽出一根甘草魔杖与斯莱特林分食。两人仿佛一道封印,将流言蜚语都隔绝在了车厢之外。里面,足够安静,但也足够冷清。

  在格兰芬多喂斯莱特林吃第三只巧克力蛙的时候,斯科皮坐不住了,离开车厢开始满火车的寻找小阿不思。

 随着车厢门轻声关闭,格兰芬多一把搂住斯莱特林亲了一口。

  “唔!”斯莱特林闷哼了一声,倒也不抗拒,只是搂着格兰芬多的脖子闷闷的说,“现代的巫师一点也不可爱了。”

  格兰芬多又把怀中人抱的紧了一点,“有我在,你我,还有那两个在格兰芬多的小朋友,一定一定会把原来的那个霍格沃兹带回来的。信我!”

  “好,信你……”

这边斯科皮找遍了整条火车,终于将阿不思·波特堵在了去盥洗室的门外。

  “为什么躲着我?”斯科皮沉着脸,“说好一起去对角巷采购的。”

  “走开,马尔福”阿不思低着头,并不看他,“我现在没心情。”

  “因为你爸爸么?”

  “住口!我不允许你提他,”小阿不思涨红了脸咆哮到。

  “你爸爸的事,我……”斯科皮还想辩解。

  “够了!你这个邪恶的食死徒!别让我再看见你!”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