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crossing

【第五元素】第二十章 霍格沃兹的挑战

  “这样下去不行,”格林德沃说到,“咱们体力是有限的。烈焰熊熊”

  只见格林德沃的新魔杖——十五英寸红橡木龙心弦内芯——吐出了一小片火焰。仅仅灼烧到了三五只靠的比较近的小精灵。

 “显然,有针对咱们的防护措施。”邓布利多看着那惨兮兮的几簇小火苗担忧的说到。挥了挥自己的新魔杖——十三英寸白杨木凤凰尾羽内芯,将这几簇不成器的火焰熄灭。

  “盖尔!救命啊!”

  在不远的地方罗丝·韦斯莱和几个赫奇帕奇的学生正被三只巨蛛包围着。

  “哦!梅林!”格林德沃生气的切碎了那几只蜘蛛,“你们平时是用巨怪的脑子在听课吗?魔杖都拿不出来吗?”

  “哦!盖尔,少安毋躁”邓布利多一挥魔杖,击退了几只妄图前来帮忙的蜘蛛,“你不能这样呵斥一位淑女。不是所有人都有你那样的格斗天赋。”

  这话虽然是一句善意的劝告,但在罗丝听来却格外的刺耳,在邓布利多看不到的地方狠狠剜了他一眼。但不巧被格林德沃看到了。

  “魔杖飞来”

  罗丝的魔杖从她的袍子里打着旋飞到了格林德沃手上。

  “淑女不会玩这些小把戏,你有的是时间掏出魔杖,”格林德沃把玩了一会儿罗丝的魔杖,“拿好你的魔杖,这里是战场,不是圣诞舞会。别辜负了那支独角兽的尾羽。”说完又把魔杖还给了她的主人。

  在D.A 的活动中,格林德沃与她有过一些接触。显然,这个姑娘继承了她妈妈的天赋,聪明、果断、坚强,假以时日必定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女巫。

  格林德沃乐意给予她魔法上的一些指点,前提是她不要被不切实际的迷恋冲昏了头脑,总是对他的阿不思充满敌意。

  “对……对不起”罗丝尴尬的接过魔杖。

  “不能一直待在这里,”格林德沃说到,“我们需要找个安全的地方过夜。”

  “到厨房去,”邓布利多说到,“这是最近的避难所,据我所知,霍格沃兹家养小精灵在一定情况下有保护学生的义务。”

  “但走廊上有巨怪啊!”一个赫奇帕奇的小巫师说到。

  格林德沃冷哼了一声,没做表态。

  “韦斯莱小姐有什么想法呢?”邓布利多突然问到罗丝,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

  “找东西用漂浮咒砸晕他”罗丝有些倨傲的说。

  “我想我们可以用冰冻咒再巩固一下”一个赫奇帕奇的二年级学生说到。

  “很好,我和盖尔负责在前方开路和保护性咒语,韦斯莱小姐操控石块之类的东西打击巨怪,你们……”格林德沃看了一眼那几个赫奇帕奇,“冰冻咒用的熟练吗?”

  “完全没问题”

  “很好,冻住巨怪就靠你们了”格林德沃愉快的说到。

  一行人就这样磕磕绊绊(多亏了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的保护咒,否则小巫师们,比起被巨怪砸伤,更有可能被自己漂浮起来的东西砸伤)的到了厨房。

  当他们进入厨房后,惊讶的发现了同样躲在这里的小阿不思和斯科皮以及一群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学生。

  “阿不思!你也在这里啊!”罗丝惊喜的叫到。

  “多亏了活点地图”阿不思·波特晃了晃手中的羊皮纸。“躲过了巨怪。你们呢?”

  “全靠盖尔和布莱恩的保护咒,和赫奇帕奇学长们的冰冻咒。”罗丝有些沮丧的说到。

  “别灰心,一年级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一同前来的赫奇帕奇们鼓励她,“我们的冰冻咒才是惨不忍睹呢!”

  “等等,那两个小天才去哪了?”一行人这才发现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两人消失了。

  “大概是饿了吧!”一个拉文克劳的学生突然说到,“我刚刚看到他们好像说饿了,要找点吃的。”

  “我有一个提议”小阿不思突然说到,“我这里有张地图,它可以显示霍格沃兹里所有人的位置。”

  “什么?”

  “这是什么魔法道具?”

  ……

  人群骚动了一下。

  “大家静一下,”小阿不思努力让自己大声说到,“从目前来看,咋们的公休室门口都有一个巨怪看守,或者说堵着,鉴于它的位置点从没有移动过。而还有许多同学都困在不安全的地方,我想我们可以像罗丝他们那样组队,去迎接他们。”

  “可以啊,我的盔甲护身咒用的可好了”

  “冰冻咒,小菜一碟”

  “我想我可以试试漂浮咒”

  小阿不思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并自发的快速分成了一个个小组。兵分多路去营救其他同学。

  此刻,在这样的挑战面前,霍格沃兹的四个学院终于抛去了芥蒂,真真正正的成为了一个名为霍格沃兹的整体。

  一直在暗中观察的两位始祖顿时松了一口气。

  

  

  

  

 ………………………………………………………………

作者的废话:

1.这就是一篇私设如山,ooc如海的文章,沙雕作者为了填脑洞,写着图乐的文章。有细节问题,欢迎留言或者私信讨论。

2.垃圾文笔,写的不好希望大家表打我(顶锅盖遁走)

3.关于魔杖:我特地搜了一下魔杖木头的寓意,觉得除了老魔杖,个人觉得红橡木和白杨木比较适合GGAD(毕竟罗琳姨也没交代这二位用老魔杖以前用的什么材质的魔杖)。

4.人物性格: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尽量贴合原著,加上自己适当的合理想象,如有不同见解也欢迎一起讨论。

5.没有了,就祝大家阅读愉快吧!

笔芯❤

评论(6)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