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crossing

【第五元素】第十六章 巴沙特的宝藏与巧克力蛙

  在霍格沃兹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已是10月中旬。小巫师们也在一节节的课堂中相互熟悉了,而各种关于一年级新生的传闻也渐渐多了起来。


  在一年级新生的各种风云事迹中,赫奇帕奇与拉文克劳依旧秉承着观(chi)望(gua)的态度,而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则分别以“四人组”和“耀眼的格林与沉默的里德”最为出名。


  “四人组”不必说,便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两位始祖再加上阿不思·波特和斯科皮·马尔福。  


  这个组合是别的学院起的名字,具体起源已不可考。只是大家在与斯莱特林上课的时候发现整个斯莱特林学院隐隐的以这四个人为中心。     


  除了魔法史课,这四人总能坐在整个教室“斯莱特林区”最醒目的位置。起初大家都以为是受波特和马尔福家族的影响,可后来发现,斯莱特林小蛇们真正尊崇的居然是格里芬和思莱德,具体原因却不得而知。


  詹姆·小天狼星·波特曾私下里警告过弟弟:让他离那群彻头彻尾的斯莱特林远一点,然而小阿不思一如既往地把他的话当做了猫头鹰的夜啼,表示自己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不用他指手画脚,两兄弟甚至为此开始了冷战。


  而“耀眼的格林和沉默的里德”自然是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了。


  盖特勒·格林德沃,即便是事业的一夕崩溃、长达半个多世纪牢狱之灾也不能磨去他的半分锋芒。他是每一个老师的心头宝(大概除了乌姆里奇,他总喜欢给她来点大家喜闻乐见的恶作剧,却从来没被她抓住过把柄)在每一堂课上他总能第一个准确无误的完成任务,他写的每一篇论文都能让知识渊博的教授赞不绝口;他是同学中的明星,无论是打魁地奇(他也破格被选入校队了)还是“D.A”的活动,他总能做到outstanding 。


  没有人不喜欢他,即使有,也会在和他聊天过后改变态度,发表类似“哦!格林啊,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天才一般的人”的言论。


  从一年级到七年级的姑娘们都喜欢他,不过值得所有格兰芬多雄狮们庆贺的是:他从未对任何一个姑娘表现出超出同学关系的兴趣。


  如果有人做一张名为“吸引格林的各事物及其所占比重”的表的话“沉默的里德”无疑可以占据99%的比重。


  与格林的张扬不同,“沉默的里德”总是内敛的。对除了格林以外的任何人,不论你是请教他问题,还是挑衅他,他总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他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认真听教授的每一句讲解(在没有格林的干扰下),论文也总有可圈可点的地方,每日的活动范围(在不受格林干扰的情况下)基本保持在教室、礼堂、图书馆和宿舍间。精确、完美只是却少了一些生气,活像一个已经活过了上百年的老头子。


  他之所以也算是霍格沃兹一年级的“风云人物”之一,完全是因为格林的缘故。两人仿佛被施了什么相互锁死的咒语,总是出双入对,形影不离。曾不止一次,有人挑拨两人的关系,个别“行动派”甚至为此找过里德麻烦。但都被两人不留痕迹的化解了。


  “哦!盖尔,醒醒”邓布利多今天第三次叫醒了格林德沃。两人原本计划在公休室里写作业。然而,格林德沃一直把《魔法史》课本当枕头。


  “我可什么都没做,只是失眠了”格林德沃突然惊醒的反应比邓布利多预想的要强烈些。


    “你现在的状态简直像是在城堡巡视了一晚上的洛丽丝夫人”


  “昨天晚上我碰到了一群小鬼们在做什么校园八卦小报”格林德沃耸了耸肩膀,“你当真不知道这些小鬼在你背后怎么说你吗?”


  “无非是什么配不上闪耀的格林,什么沉默寡言的阴谋家之类的。”邓布利多毫不在意的吃着一块滋滋蜂蜜糖,“啧,我真的爱死蜜蜂公爵了,你不来一块吗?”


  “你真的不在意他们这么写你吗?写的是那样的……荒唐”显然格林德沃对糖果并不感兴趣。


  “行行好吧!盖尔,这些八卦流言已经是这些可怜的孩子们在现在的霍格沃兹仅有的一点乐趣了。”


  “难怪一个没鼻子的黑巫师就把不列颠搅了个天翻地覆。”说完这句话格林德沃突然感觉到了来自邓布利多的瞪视,急忙把脸埋进厚厚的《魔法史》里。


  “欧洲大陆也没强到哪去,被一个老疯子统治了十几年”


  “哦!阿尔,”格林德沃抬起头,委屈巴巴的说“老疯子?这就是我在你心中的形象?”


  “是啊!反正《预言家日报》也常用这个词来形容我,两个疯子凑一块儿倒也合适”邓布利多一边剥开一个柠檬雪宝一边说到。


  “说到这儿,你看看这个”格林德沃掏出今天早上的《预言家日报》给邓布利多,“我记得上次这个丽塔·斯基特还跟我匿名给巫师孤儿院捐款的新闻在一起呢,现在就能上头版头条了?”


  只见《预言家日报》头版用最大号的字体写到:


  “巴沙特又一遗作被找到,其内容或披露阿不思·邓布利多与盖特勒·格林德沃一段不为人知的关系”


  下面是一张丽塔·斯基特与遗作的照片,照片中的丽塔还一直重复着:“我早觉得他俩关系不一般,不过事实总是比我想象的更为复杂。”


  “哦!巴沙特”邓布利多感叹到“她总能给我们惊喜。”


  “惊喜?”格林德沃的脸色很难看“看看她这篇文章把你写成什么样了?与这样相比我宁愿姑婆什么都没留下”


  “我很早就说过,只要不把我从巧克力蛙画片上撤下去,其他的荣誉我都不在乎。”


   “为什么?……哦!”格林德沃一愣,随即明白了。


  “我以为你知道的,那些奖杯、勋章、荣誉,多数是建立在我们的悲剧之上的,我宁愿他们是一打厚厚的羊毛袜,奖杯关于学术的就够了,最好还能是我们俩一起获得的。”


  “哦!我的阿不思,”格林德沃突然紧紧的攥住阿不思的手腕,将他的手放在自己额上,“原谅我,阿不思,原谅我当年的愚蠢自私与自大,我当年甚至不如一个瞎子,如此的珍宝在我面前我却视而不见,我……我真是这世界上的头号疯子和傻瓜。”


  阿不思缓缓的把手腕从格林德沃手中抽出又轻轻握住格林德沃的手,与他十指相扣,又用另一只手轻轻的扶住他的肩“我说过,过去的就让他过去了,属于盖特勒·格林德沃和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故事已经结束了,但我们还有机会书写盖尔·格林和里克·格里芬 的故事不是吗?”




…………………………………………………………………

  考完六级心态爆炸

  看到自己在两年前写的东西,再看看自己现在的文笔。觉得自己真的是越写越像流水账,啊啊啊啊啊!(土拨鼠式尖叫)觉得自己要被医学榨干了。

  后来劝劝自己,觉得不能放弃治疗,于是又开始码文,我慢慢的写各位也慢慢的看,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你们的爱是我的动力哦!

  爱你们!笔芯!❤




  

评论(4)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