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crossing

【第五元素】第十三章 D.A

  与斯莱特林院死气沉沉的气氛相比,格兰芬多院真的是热闹极了。公休室里,一年级的新生们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自己一天的见闻。


  “梅林的胡子啊!亲爱的,你当年是怎样在这样吵闹的环境中生存下来的!他们热情过头了。”格林德沃在第十二次被打断看书后向邓布利多抱怨到。


  “哦!盖尔,这恐怕要归功于你今天在魔咒课上优异的表现,当大家还在为飘起羽毛而发愁时,能够轻松使桌子漂浮起来的人,无疑会成为众人的榜样。”邓布利多从书本上抬起头,打趣的说到。


  “对不起,打扰一下,”彼得·斯科特小心翼翼的凑过来,“盖尔,我能请教你几个关于漂浮咒的几个问题吗?”


  格林德沃刚想拒绝,突然感觉到邓布利多警告的目光,硬生生的把拒绝的话语吞回肚里。


  “说吧,什么问题?”


  “你是怎么漂浮起桌子的呀,我到现在都没办法飘起比羽毛重哪怕一点点的东西。”


  “你过于贪心了,与其想着桌子,你不如先试试跟羽毛差不多重的东西,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可我连硬币也飘不起来啊!”彼得哭丧着脸,“你看!”


  说着彼得从口袋中掏出一枚跟金加隆似得硬币,平放在手掌心,“羽加迪姆勒维奥萨”,硬币纹丝不动。


  “你的手抖动的幅度太大了!魔法要是靠蛮力释放的话,巨怪就是最强的巫师了。”格林德沃毫不留情的打击到。


  “那应该怎么办啊!”彼得的脸哭丧的更厉害了。


  “靠意念啊!”格林德沃说着拿出魔杖,甚至没怎么抖动,“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硬币径直漂浮在了空中。


  格林德沃又一挥手,飘在空中的硬币落到了自己手里。


  “D.A是什么?”格林德沃突然对手中的硬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从正面看,这枚硬币与金加隆没什么区别,不过在硬币的背面却是“D.A”字样的印花。


  “D.A就是邓布利多军的缩写啊!”彼得对格林德沃不知道“D.A”很诧异“刚刚那个学长在那边宣传了很久啊!就是霍格沃兹的前前任校长,邓布利多先生,他为了对抗当时和伏地魔勾结的魔法部而设立的,哈利·波特先生还是第一任会长呢!”


  “可是现在伏地魔已经死了很多年了啊!”格林德沃一边回应着彼得,一边惊奇的看向邓布利多似乎在说“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手笔。”


  邓布利多只能无奈的冲他笑了笑表示“我也是迫不得已。”


  “那现在D.A都在干什么呢?”格林德沃对D.A似乎有很大的兴趣。


  “D.A里基本都是对邓布利多先生的著作感兴趣的同学,大家平时一起交流读书心得,也会有不定期的黑魔法防御术的实践练习”彼得耐心的解释到,“邓布利多先生真的很厉害呀,当年能以一己之力对抗伏地魔,你们有兴趣加入吗?”


  “当然”格林德沃爽快的答应了。


  “你只要把魔杖抵住这枚硬币说‘我愿意加入D.A’就好”


  “我愿意加入D.A”


  格林德沃话音刚落手中的硬币翻滚着从一个变成了两个。


  “如果有集会,它会发热并显示时间地点”彼得补充到,并一边拿回了自己的那个,有把它递给邓布利多。但由于忘记了邓布利多的名字而愣在了原地。


  “布莱恩”邓布利多替他解了围“布莱恩·里德”


  “哦哦,布莱恩要来吗?”


  “不了,谢谢”邓布利多婉言拒绝了“邓布利多并没有你想象的那样伟大。”


  “你怎么能这么说呢?”彼得,“邓布利多先生是最伟大最富有智慧的巫师!”


  “人无完人。即使是邓布利多也曾做出很多愚蠢的事情。”


  “你……你太过分了!”彼得生气的说到“我真不明白盖尔怎么会和你这样目中无人的自大狂做朋友……唔!”


  彼得突然发现自己的舌头与上颚紧紧的黏在了一起,“唔……唔……唔”。


  “道歉!”格林德沃面露愠色,“否则我保证你半个月说不出话来!”


  “盖尔”阿不思安抚地拍了拍格林德沃的肩,悄声说道“别跟孩子置气。咒立停!”


  彼得在舌头放松后,赶紧向后退了几大步。一脸惊恐的看着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一边紧紧的捂住嘴,似乎只有这样,舌头才能获得点安全感。


  “我想应该道歉的人是我们,”邓布利多缓缓的开口。


  然而彼得并没有给邓布利多解释的时间,转身一溜烟的就跑了。


  “你吓到他了。”


  “当年魔法部里那群饭桶,都干了些什么蠢事?”格林德沃关注的重点,显然不是,刚刚伤害了一个年轻学生幼小的心灵。


  “事情都过去很久了,相比较接受打压,我更害怕过度神化。”


  


  


  


  


  




  


  

评论(6)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