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crossing

【第五元素】第一章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十一年后“也许永远都找不到答案了吧?”乔治说


  “也许吧,反正活着就是一切,答案可以慢慢找,我们有的是时间,再说了我又不是学术专家?能经营我们的把戏坊就够了,我很荣幸成为世界难解之谜”说着弗雷德象征性的鞠了一恭,一挥魔杖将最后一瓶玩笑魔药摆上柜台。


  突然个高个金发碧眼的白人男子穿着一身暗色低调却裁剪的精细的巫师袍冲了进来


  “嘿!我们已经打烊了,要买东西明天再来⋯⋯”乔治说,但那人只是稍微顿了一下脚步面无表情地看了乔治一眼,就向弗雷德走去,乔治刚想阻拦却惊奇地发现自己除了眼睛之外全身上下再难以移动分毫。不等弗雷德反应就被那人一把抓住了手腕接着就是一阵眩晕感觉什么东西撞击着他的灵魂,眩晕大约持续了半分钟就在弗雷德觉得自己要晕倒之前那人放开了他,并体贴的召唤了一把椅子适时地接住了快要倒下的弗雷德,随后又一挥魔杖店门随即关上。乔治感觉到那人似乎施了一个保护性的咒语。做完了这些那人也不理会乔治和弗雷德拖过最近的一个椅子坐下陷入了沉思


  几分钟后那人睁开了他那碧蓝的眼睛喃喃到:“萨尔,终于找到你了。”说完那人起身整了整衣领对双胞胎说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我为刚才的行为向你们道歉。一挥手将两人的禁制解除。”


  “戈....戈⋯”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霍格沃兹的创始人之一我自认为我还是有点名气的。”那人说。


  “弗雷德,掐一下我,我一定是出现幻觉了”


  “这可不是幻觉,连尼可.梅勒那样的半吊子炼金术师都可以活到六百岁我为什么不行呢?好了,孩子们我需要你们的帮助跟我去一个地方”说完戈德里克举起魔杖施了一个召唤咒,几秒钟后一声嘹亮的鸣叫破空而来一只金红色的大鸟将一个脏兮兮的东西扔进了那人怀里盘旋了一圈之后落到了那人肩头格兰芬多皱了皱眉头将那个东西拎起来弗雷德和乔治发现那是一顶巫师帽不过好像有些眼熟


  这时帽子开囗了那熟悉的苍老嗓音激动地说:“哦!主人您终于想起我了,我真是太想你了”


  “分院帽?”双胞胎异囗同声地说。


  “哦!韦斯莱家的双胞胎,还记得当年你们那颗充满恶作剧念头的脑瓜”


  “这下你们应该能相信我的身份了吧”格兰芬多一边说一边从帽子中掏出一把银色的长剑“怎么样?愿意帮助我吗?”


  “当然”好奇的双胞胎说。


  得到答应那人先将长剑挂在腰上对分院帽施了一个清理一新咒(“感谢主人”帽子说)将它扣在头上对那只金红色的大鸟说“福克斯开路”又是一声凤鸣福克斯向前飞去眼见得在空间中开辟出了一条通道戈德里克整了整袍子迈向了那个通道转头看见还楞着的韦斯莱兄弟说:“小伙子们,跟上了”


  不得不说凤凰真的是一种很方便的交通工具它们可以在空间上随处开囗几乎瞬间就能将你传送到目的地还不会有任何不良反应。弗雷德和乔治上一秒钟还在自己的把戏坊一跨过空间通道瞬间就来到了另一个熟悉又陌生的房间里面的一堵看上去很结实的墙上挂着厚厚的帷幔,剩下的空间被一大堆空空荡荡的架子挤满只有其中的一个上整齐地摆放了几只水晶球和几个精致的沙漏不过弗雷德和乔治觉得那些应该是预言水晶球和时空转换器如此来说这里就是....


  “神秘事务司,难怪这鬼地方一年到头都不正常。好了谢谢你福克斯。”格兰芬多轻抚了一下凤凰的头换来了一声悦耳的鸣叫“既然是这里,那就不需要长剑了”格兰芬多于是就将分院帽摘了下来把银剑塞了回去又将帽子还给了凤凰(“主人,不要丢下我”帽子叫到,“安静”过几天我会回霍格沃兹的”)随后凤凰一震翅飞起来又消失在了虚空中。”


  “呃,格兰芬多先生”弗雷德和乔治支支吾吾地对格兰芬多说到“能不能先告诉我们....呃需要帮您什么?”


  “你们觉得萨拉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格芬多没有回答他们的问题而是反问了他们一个问题“斯莱特林?”


  “嗯,不过我通常喜欢叫他萨拉查”


  双胞胎楞了一下,虽说作为一个现代的格兰芬多尤其是在战争之后双胞胎即使没有罗恩那样偏激但也不可能有多喜欢斯莱特林,但据说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千年前是非常好的朋友那么他应该不会太差劲况且都过去千年了谁知道历史的原样是什么,双胞胎对视了眼斟酌了一下用词


  “不太好说,太久远了,据说他是您的朋友那么他应该不错”乔治说


  “不过他的纯血理论挺糟糕的”弗雷德说,


  “而且,后代也不怎么样”


  “伏地魔?他不是萨拉查的后代,他的祖先是萨拉查的干女儿”格兰芬多一边说一边开始对着那堵挂着帷幔的墙在空中画法阵“'纯血理论”说到这儿格兰芬多顿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什么难过的事情需要平复了一下心情“也是个误传”完成了法阵的最后一笔格兰芬多对弗雷德和乔治说“好了,韦斯莱先生们,请对这个魔法阵随便施一个魔咒除了守护神咒什么都行,最好是威力大的”


  不过双胞胎似乎对他的行为很不解但又不敢问什么于是他解释道“我是白巫师,魔法驱动不了这个魔法阵”


  “可我们也是格兰芬多的”双胞胎异囗同声地说  


  “我知道,不过韦斯莱千年前是斯莱特林的第二大弟子你们的魔法中有黑魔法的元素“来吧,我相信你们”


  “什么?”这句话让双胞胎有点吃不消,毕竟他们今天受到的刺激已经够多了先是格兰芬多还活着的事实然后又莫名其妙的来到了神秘事务司接着又是黑魔王的八卦现在连自己是格兰芬多的存在都被改写一会儿会不会小天狼星冒出来说斯莱特林有请


  “顺便说一句”格兰芬多似乎觉得给他们的刺激还不够大,“第一是马尔福,还有我和萨拉查不是朋友关系是情人”说完调皮地眨了一下眼睛。


  “弗雷德,快狠狠地给我一拳告诉我是我们在实验白日梦饼干”


  “恐怕不行,我已经掐了我一下了,我的痛觉告诉我这个梦是真的,况且即使是做梦我也无法想到我是斯莱特林。”


  “梅林的胡子啊!”


  “孩子们你们准备好了没有?”一旁的格兰芬多看到他们的反应似乎有点无奈同性之爱很奇怪吗?什么时候麻瓜的禁忌也传染到巫师界了?”看双胞胎还没缓过来格兰芬多想了想有补了一句“麻瓜们同性恋好像也合法化了呀!”


  “不是这个,为什么是斯莱特林?”


  “爱谁需要理由吗?”格芬多皱了一下眉头脸色有些愠怒一改之前的温和用一种冷到极点的声音反问到:“爱谁需要理由吗?”


  “啊?”意识到自己的话被格兰芬多误解了弗雷德赶忙说“不是你的萨拉查,是为什么我们家是斯莱特林学院的,从爷爷辈”“不,祖爷爷辈算我们家都是格兰芬多”


  “这很正常”格兰芬多在发现自己会错意了之后又恢复了温和甚至因为那句“你的萨拉查”还有了一丝得意“事实上韦斯莱家只有始祖是斯莱特林的后来啊⋯⋯”


  格兰芬多正准备继续说下去突然那堵挂着帷幔的墙上裂开了一个类似于通道的大洞接着从里面走出了一个黑发黑衣的男子“格兰芬多先生,斯莱特林先生邀请您和您的两位朋友进入你们的领域,请随我来”格兰芬多脸惊喜立刻将将要出囗的有关韦斯莱家历史的后半句口因了回去刚准备迈步只听身后双胞胎突然大叫了一声


“小天狼星!”

评论(13)

热度(3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