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crossing

【第五元素】第八章 絮絮叨叨的分院帽

   “下面我叫到名字的人过来带上这顶帽子”那个甜腻腻的声音说“分院仪式开始了哦!”

  格兰芬多皱了一下眉头也做了一个将要呕吐的鬼脸,不过并没有引起斯莱特林的注意,顺着斯莱特林的目光,格兰芬多发现了原因。

  相较于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长桌的拥挤与热烈斯莱特林长桌显得过于冷清,人数甚至少于一向以人少著称的拉文克劳这不能不让斯莱特林忧心。

  格兰芬多收起鬼脸,轻轻揽过斯莱特林,让他的头以一个舒适的方式靠在自己肩上,斯莱特林没有拒绝,反而将自己的头在格兰芬多的肩窝里埋得更深了,一边紧紧抓着格兰芬多巫师袍的一角似乎在克制着什么,但不一会儿就放弃似得松开了,与此同时格兰芬多感到一阵暖流从肩上传了,格兰芬多知道他的萨拉查哭了。

  也许是羽蛇族的天性,也许是坎坷的身世,又或者是斯莱特林的骄傲,总之斯莱特林很少流泪即使是生理上的眼泪也很少,也正因为这样冷酷无情这一类的词总是常伴斯莱特林左右。不过斯莱特林一旦落泪,格兰芬多知道,那绝对是已经心碎到极点了。

  鉴于锁舌咒还没有解除格兰芬多只能将他的萨拉查抱的更紧一点希望这样能将自己的一份安慰和力量传递给心碎的萨拉查。此时霍格沃兹城堡似乎也感受到了创始人内心的悲伤适时的调转出一片黑暗给予他们片刻的宁静。

  “谢谢”在格兰芬多怀中的斯莱特林呢喃着不知是对格兰芬多还是对城堡说了一句“没事,我还好”

  这一句“我还好”让格兰芬多不禁也有些怅然,千年前,在与斯莱特林爆发了那一场载入史册的争吵当晚,冷静下来的格兰芬多敲着紧锁着的斯莱特林办公室的大门道歉时,得到的也是这句“我还好”,但第二天格兰芬多就得到了斯莱特林出走的消息⋯⋯

  人们总说斯莱特林冷酷无情,但格兰芬多明白冷酷无情,是生存的压力给予斯莱特林的一张面具,却也是一层可悲的障壁将许多人世间的喜乐与他隔离。

  他的坚强,他的脆弱,他的故作坚强,他的不肯示弱,多年来格兰芬多都看在眼里,了然心里。

  千年前的格兰芬多只敢默默守护却没有勇气去摘下斯莱特林的面具,将障壁后的萨拉查拉入人世间去享受喜乐,但在千年后⋯⋯

  既然命运让他和斯莱特林兜兜转转千年后作为两个“新人”重返霍格沃兹,那么这一次,丢开了千年前责任重担的两人是否可以享受一下现世的安好,现代巫师世界的杂事让现代巫师折腾去吧,这一次,格兰芬多在心里发誓:他只希望自己的萨拉查能不再伤心;如果可能,再破掉斯莱特林心中的障壁,将藏在其后的萨拉查拉出来和自己一起享受喜乐。

  想到这里格兰芬多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从他们决定重返霍格沃兹以来,一种无以名状却阴郁无比的情绪就一直堵在格兰芬多的胸口难以消散,或者说是一种恐惧,没错就是恐惧,恐惧他会与萨拉查有矛盾,恐惧他的萨拉查会又一次不辞而别,恐惧一觉醒来自己在一片密林或是旅店中最近发生的一切又是一场他与萨拉查重逢的梦。不过,现在它们都烟消云散了。

  格兰芬多轻轻的将自己的嘴唇贴上了斯莱特林雪白的脖颈继续以“肢体语言”传递着自己的安慰。享受着在城堡阴影下只属于他们俩的片刻宁静。

    “下一个里克•格里芬”乌姆里奇那甜腻腻的声音终是叫到了格兰芬多,此时斯莱特林的情绪已经稳定下来。

  “那么,一会见”再次带上斯莱特林面具的萨拉查拍了拍格兰芬多,顺便解开了锁舌咒,示意他自己没事,让他快走。

  “智慧,勇气您简直是一个天生的格兰芬多⋯⋯”

  “闭嘴帽子,你知道是我”顶着分院帽的格兰芬多打断了分院帽的絮叨

  “嘿,主人您不能阻止一个正在认真履行自己职责的分院帽”

  “好了,好了,知道你忠于职守”格兰芬多赶忙打断他“听着,一会儿你得把我和萨拉查都分到斯莱特林⋯⋯”

  “您和斯莱特林先生和好了?那真是恭喜您,我要为此写一首诗⋯⋯”

  “好好好,随你”格兰芬多再一次打断“听好了,一会儿把我和萨拉查分到斯莱特林,还有把一个叫布赖恩•里德的和一个叫盖尔•格林的分进格兰芬多”

  “主人,这样的营私和您公正的形象不符呀,作为一顶忠于职守的帽子⋯⋯”

  “这是命令”

  “帽子知道这是命令,可是⋯⋯”

  “别管我的什么形象了,告诉我怎样你才肯答应”

  “如果您不介意给我加上一些漂亮的蕾丝花边以及一些新潮的蝴蝶结的话我想我可以完成您的命令”

  “行”格兰芬多赶紧说

  紧接着就听见帽子高喊到“斯莱特林”

  “哦,看在梅林的份上”脱下帽子的格兰芬多在心里想“它可是顶男帽啊,要蝴蝶结和蕾丝做什么⋯⋯”

  当他经过拉文克劳长桌时发现了艾瑞克,后者正以一种担忧的眼光看着格兰芬多关心的情绪显露无疑,格兰芬多冲他笑了笑,示意不用为他担心。

  分院还在继续,稍稍让格兰芬多感到惊奇的是那个在船上缩手缩脚的彼得居然进了格兰芬多这让格兰芬多对自己学院的教学质量有些怀疑。

  坐在斯莱特林长桌上的格兰芬多发现这里的气氛格外的沉重,每个人要么冷着脸要么如同默哀似得盯着桌上的盘子。

  格兰芬多试着和旁边的一个“向盘子默哀”的家伙打招呼,不过后者只是回应了一个“嗯”就继续对着盘子默哀了。

  随着分院的进行格兰芬多倒是发现了斯莱特林人少的原因。除去一部分去了国外,不少曾经世代斯莱特林的家族在这一代都去了拉文克劳,赫奇帕奇甚至格兰芬多。

  得出这个结论后格兰芬多觉得还是不要将它告诉萨拉查了,徒增伤感,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分院帽依然在刚碰到小马尔福的脑袋就大叫起了“斯莱特林”

  随后格兰芬多便百无聊赖的趴在桌子上思考着霍格沃兹到底怎么了,直到⋯⋯

  “萨拉•思莱德”的名字被那个甜腻腻的声音叫到。即使是公事性的叫到萨拉查的假名那个声音,还是引起了格兰芬多的更深的厌恶。

  “嗯,斯莱特林先生,您与主人和好了这真是一件值得霍格沃兹庆祝的事,我要写诗⋯⋯”

  “这个暂且不说”斯莱特林急忙打断了它的唠叨“一会儿,把波特家的孩子分到斯莱特林来”

  “这个⋯⋯”

  “说吧,有什么条件”

  “我希望您能给我加上亮丽的颜色”

  “成交”

  “好吧,祝您和格兰芬多先生在斯莱特林院过得愉快”接着分院帽大喊到“斯莱特林”

  “不是说好四个人一人一个院的吗?”走到格兰芬多身边的斯莱特林一边释放了一个防窃听咒一边对格兰芬多说

  “嘿嘿!”格兰芬多一边笑,一边为斯莱特林拉开身边的椅子“我和格林德沃觉得主要矛盾还是在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分散开来不如两人一组集中处理”

  斯莱特林刚坐下就看到了在格兰芬多长桌想他们偷偷招手的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

  “梅林啊!”

  “你刚才怎么那么慢?”格兰芬多问“我以为帽子刚挨到你的头就会大叫斯莱特林”

  “刚跟它聊了几句”

  “哦”

  “让它把波特家的小家伙分到斯莱特林”

  “你答应了它什么条件?”

  “亮丽的颜色”

  “梅林啊!”说完格兰芬多一边捂脸一边说“它是顶男帽”

  “所以?”

  “你知道吗?他刚才跟我要了蕾丝边和蝴蝶结”

  “⋯⋯”斯莱特林沉默了半晌说“也许你当年错拿成了拉文克劳或者赫奇帕奇的帽子”

  “估计是赫奇帕奇的”格兰芬多继续捂着脸说“那帽子和它主人一样唠叨而且从不吃亏”。

  

评论(9)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